【王喻】听命11

娱乐圈paro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且社会普遍接受

本章2k  短/没什么内容的过渡/复健


临近了新年,天寒地冻,大雪漫漫。

落地窗外素色封了天地,茫茫的雪和枯木裸露的枝干画成一副水墨,笔力遒劲,意境高妙。

屋里是一副闲适慵懒的好景象。深色的窗帘拉了一半儿,偏暗的房间里点着一盏暖色的灯,洒在厚重的地毯上映出繁复的花纹。茶几上各色糕点零食配一杯清茶,并不曾刻意讲究。暖气轻微的动静被掩盖在窗外的风声里,音响里放着低哑缠绵的老歌。

男主人随性倚在沙发上,半闭着眼睛,薄薄的毛衣勾勒出身体线条,被他的姿势拉扯揉挤出细小的褶皱。

手机搁置久了,屏幕慢慢黯了下去。王杰希放空了一会儿,伸手摸索着把手机抓过来,想给自己大过年还在赶通告的劳模男朋友去个消息。

敲门声混在风雪声和音乐声里,不那么清晰。王杰希整个人骤然清醒,心底有某些猜测,不敢想又忍不住期待。

门外的年轻男人在B市的严寒里坚守着不穿羽绒服的尊严,厚实的毛呢大衣沾了雪,融化成亮晶晶的水滴。浅灰色的羊绒围巾遮住半张脸,斯文的平光眼镜挡住另外半张脸。镜片上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深黑的眸子看不清楚,却是隐约见得笑意。

王杰希惊异于自己的冲动,反应过来的时候身形单薄的男人正被他抵在门上,扯下围巾亲吻口红还没卸下的唇。

舌尖扫过过唇缝,没来得及深入就被人推开。喻文州一手扶着王杰希肩膀一手抵着王杰希胸口,拉开了一点点距离。他面庞和鼻尖都泛红,也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被亲的。

“先让一下,把门打开。”喻文州忍着一点笑意,把王杰希推到旁边,转身开了门。

放进了脸色发黑的方士谦。

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他住的地方安保之好,不可能让喻文州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站到他家门口——除非有保安熟悉的人带着喻文州进来。

方士谦——保安熟悉的人。

“刚刚没看到你。”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跟他解释。

“是是是,”方士谦挥挥手,示意自己懒得跟他计较,“我在停车,后一步上来的。”

“我就是帮你送个人顺便说点正事,说完我就走。”方士谦忍住不翻他白眼,语速开到黄少天级别。

王杰希坐下时点点头,表示自己很严肃。喻文州下意识想要回避,被他拽回来松松扣在怀里。喻文州侧侧头,搂着他的男人若无其事,头都没动一下,满脸谈公事的认真。他反倒不好再多折腾,就虚倚着王杰希也认真听着。

“你说想陪家人过年,这段时间的工作基本都给你推掉了。年后后B市地方台有一个美食综艺邀请你做常驻嘉宾,制作过关任务不重,考虑一下?”方士谦从包里抽出一沓纸递给他,“节目大纲。”

“虽然你粉丝群体稳定,但是几部新戏要上,最好还是要有曝光度。”

王杰希迅速地翻阅了一下,抬起头盯着方士谦看,“要我动手做菜?你确定你没跟节目组瞎推销?”

王杰希作为一个忙得三餐都乱着吃的年轻影帝,私底下菜居然做得相当不错。这事儿没几个人知道,主要是他没时间做,也没几个人有那个面子吃。方士谦跟王杰希是发小,赖着他蹭过不少饭,当然是知道的。

“天地良心我真没有,”方士谦举起双手,“人家新年档节目,看中你咖位,真不在乎你会不会做饭。”

想了想又补充,“当然我知道你会做饭,不会招黑才拿来问你的!”

喻文州在旁边忍不住低声地笑。王杰希搂在他腰上的手报复性地轻轻掐了一下,又化为掌安抚性地拍了拍。

“我有多长时间考虑?”

“除夕之前。”方士谦起身,“你抓紧考虑。喻先生明天九点的飞机,你经纪人自己来接你。”

送走方士谦,王杰希搂着男朋友回身倒在沙发上。喻文州脱掉了被风雪染得冰凉的大衣,内里毛绒绒的一件毛衣手感格外好。王杰希忍不住顺着他后背捋了两把,手停在腰间不急不慢的揉。怀里的人亮着一双眼睛看他,也不去管他闲不住的手。

“王先生会做饭?”

王杰希看他满眼含着笑,拿着万般正式的腔调逗自己,忍不住又掐他一下,惹得人一个激灵就要躲。喻文州半对着他同他闹,尚在他怀里伸展不开,就抬着手来掐他的脸。

“年后什么安排?”

喻文州被问得一愣,让王杰希得了手把他按住,索性就不动了。

“之前就定了有一个新剧要进组,大概初七就要开拍。还有就是《乱世》和《不遇》的宣传要跟——这两个都是跟你一起——”他弯弯眼角,说这句话的时候露出少许温柔和满足。

王杰希跟着心头发软,低低地应了一声。

“别的计划还待定。”

再多的话没有了。

房间里又恢复一片静谧,音响关掉后只剩暖气细微的声音。王杰希把下巴抵在喻文州发顶,化妆品的味道让人有点头晕,就顺势闭上眼。

“刚刚的综艺……”喻文州复开口,“打算接吗?”

“嗯。”

男人应声的声音闷闷的,像是藏着什么情绪。

没等喻文州问,王杰希主动解释道,“录这种综艺相对轻松一些。你新戏拍摄初期会很忙,如果两个人都忙…”

就很难见到了。

喻文州领会了他没说完的话,微微仰起头来跟他对视。喻文州妆容没卸,深黑的瞳孔却不染分毫庸俗尘色,不过是最寻常的温柔神色,却看得王杰希心尖颤抖。

“你不必…”

“为了谈恋爱耽误自己。”王杰希低下头去碰了碰他的鼻尖,接过话来,“我知道。”

“我后面还有新戏要拍,一定也很忙,就这一两个月,稍稍给男朋友留点时间。”

喻文州仍是仰着头,脖颈拉出优美的线条。既有男性的利落英挺,也不乏南方人的柔软白皙。

王杰希于是低下头去,继续刚刚未完成的吻。

TBC

————————————————————————————————————————————————



写在后面:

好不容易把高考之后各项事宜处理完毕,磨磨唧唧复健写完了这篇。主要是过渡,以及找找手感。

后期会逐渐恢复正常更文节奏,另外一篇也在接着写。

总之,我回来啦!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