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听命05

娱乐圈Paro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且社会普遍接受
假期结束前勤快一波!
—————————
随着年关逼近,喻文州和王杰希越发忙得团团转。
之前还能推活动安心窝在剧组拍戏,现下两个人都是匆匆来匆匆去,拍完戏就去赶通告,然后再匆忙赶回。
对手戏越来越多越来越顺,真正说话聊天的机会却越来越少。共用着一个休息室,两个人却不怎么能见到对方。
叶修也明白他俩忙,尽量把男女主角的戏调到前面来拍。两个年轻人都是新人,通告少,这时候反而能专心拍戏。
喻文州从录播室出来,感觉自己简直有些头重脚轻。00:37,他还要去赶凌晨的飞机飞回H市。乘车去机场的路上喻文州本想抓紧时间补个眠,手里却嗡嗡震动了几下。
按开屏幕,看到发来消息的人才让喻文州微微清醒。王杰希。
两个人上一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十几天前讨论剧本的时候。王杰希的消息一如既往地很短,他问
——什么时候回H市?
如果喻文州没记错,王杰希今天有一个直播录制,差不多也是晚上赶回。
喻文州愣了愣,回他
——在往机场赶,可能两点多能到吧。
喻文州想了想,忍不住又补上一句
——累死了。
附上一个苦笑的表情。那边简单的回了一个字“好”,反而让喻文州摸不着头脑。什么叫“好”?
他昏昏沉沉的脑袋实在不足以支撑他细细思考,喻文州也就暂时把它抛之脑后。
飞机遇上了气流,一路都不甚安稳,喻文州也没能得以好好补眠。
下飞机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几乎就快看不清路了,以至于当他看见机场大厅里那个挺拔的身影时,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凌晨的机场人不多,稀稀落落地分布在空旷的大厅里。所以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人,围巾口罩帽子几乎把他的脸挡了个严严实实,但喻文州一眼就撞上了那双琥珀色的眼镜。
王杰希一手扶着他自己的行李箱,稳稳地站在那里。似乎是看见了他,他略微向前迎了两步。
喻文州扯了扯自己的围巾挡住下半张脸,四顾无人注意,快步走了过去。
“怎么在这里等?”
王杰希像是笑了——不像喻文州那样有明显的弧度——他的眼睛微微眯起,眼尾上扬,是个很令人安心的笑容。
“比你早到一小时,干脆等你了。”
“一小时能多睡好一会儿了。”喻文州蹙眉,探手想接过他的行李箱,被王杰希制止了。
深夜的机场大厅,两个年轻男人站在落地窗前远望着窗外灯光明灭。喻文州这会儿困意倒是退去了,余下微微的疲惫感停留在四肢,让他一贯挺拔的身形略微松散了些。
喻文州看看空落落的周围,方圆五米只有他们两个人。
“怎么不带助理?”
“你不也没带。”王杰希堵他。
喻文州勾了勾唇角,换了话题,“为什么突然想起来等我?”
“如你所见,”王杰希轻轻叩着护栏,“没带助理,不想一个人走。”
这中学女生一样的理由让喻文州一懵,旋即笑了起来。夜晚他的声音格外轻柔,染着倦怠的微哑,如同深夜出没的鬼魅,漫不经心地诱惑行人。
“这是觉得孤单么?”
王杰希沉默了几秒,回答说,“不能算吧。”
既不是肯定也不是否定的答案,喻文州想,大概就是被戳破了心思,又不愿意承认。
这大约是喻文州少有地会错了意。王杰希在心底暗笑。他并非感到孤独——尽管也有一小部分——而是感到了喻文州的孤独。
从什么时候,因什么事他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可能是某一种类似的感受让他看懂了喻文州微笑下淡淡的疏离。王杰希之前一直没有在意过,直到今天看到喻文州回复的消息。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但王杰希一向思路清奇。他总觉得喻文州的消息里带着浓浓的疲倦和落寞,他想象不出男人一向盈笑的眸子里染上失落是什么样的神色,只是觉得自己的心口也开始微微地泛着空。
于是他就留在机场等,就像是……就像是为晚归的人留灯。
“走吧,明天还有戏要拍呢。”
王杰希招呼他一声,迈开步向出口走去。喻文州停在原地看了两眼,默默跟上。
两个人一路都没说话。喻文州实在是累得极了,也懒得去绷着形象,安安静静地靠在后座上睡着了。王杰希一时没有困意,一会儿看看窗外,一会儿看看喻文州,心里头有点什么翻腾着,搅得他心神不宁。
第二天在片场见到的时候喻文州仍是平常那副样子,谦和有礼进退有度。只有王杰希隐约能看出他妆容下藏着的不太好的脸色——因为他自己也差不多。
偏生今天的拍摄任务还不轻。
拍到高潮前戏,是许行云和男主角林勤的对峙。
这一幕喻文州倒是拍得游刃有余。
他坐在扶手椅上,神色异常平静地抿着茶,目光状似无意地扫在对面的年轻男子身上。
“我一向觉得你不大像我们这类的人。”他说,语气像是试探又像是感慨,“年轻,非常年轻。非常,干净。”
林勤抿着唇不动声色,许行云略微绷紧了身子,开始盯着他的眼睛。
“江湖上讲究道义,最忌互相猜疑。”他慢悠悠地说,“不过刀光血影,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没了性命。所以不得不多猜忌。”
“小姐中意你,所以我们都更愿意相信你。”他满意地看到林勤神色略有破裂,勾唇笑了笑,“你莫非是不知晓?”
“想必你为着你的目的,我为着我的。今日并肩明日相向,都没有定数。不过我奉劝你一句,人生苦短,莫要后悔。”
他忽然一抬手,动作狠厉。小小的飞镖划出袖口,飞快地掠向对面。林勤立即侧身躲避,却还是被勾破了手臂。一缕嫣红染上白衬衫的破口,他终于清冷道,“这是何意。”
许行云笑起来,弯弯的眉眼掩着阴鸷。
他还不及说话,女子高跟鞋的声音嗒嗒地响起来。短发的女子站在他们两米开外的地方,音色泠泠,“许先生这是在离间内部关系么?”
许行云怔了怔,又露出一个温润的笑容。他向着江瑗躬了躬身,“不敢。”
“许先生有什么不敢,”女子冷笑,“我不巧刚刚知道了些事情,还未与哥哥说。先生要不要先听一听?”
男人的眼底一瞬间闪过复杂的神色,他绅士地应道,“随小姐的意。不过今日且容告辞。”
他转身离去,与林勤擦身而过的时候低低耳语,“你瞧,她可在乎你呢。”
他出门便上了车,对上江蘅无声询问的眼神。
“如您所料。”许行云笑了一下,见江蘅只是点了点头,便也不再说话。
场景的结束,是一句不知说给谁听的低语,“情之一字,最是绊人心。”
听到场外一声“过”,喻文州才长长舒了口气。
这一幕戏,是情感的转折点。男女主角,他和王杰希,自这一幕之后,情感线都会逐渐清晰起来。
喻文州忽然意识到,后面,就是重头戏——他们的告白和吻戏。
回到休息室时王杰希正在看剧本,看得就是他们那场告白。一场雨幕中的戏。
喻文州挨着他坐下,看着他翻剧本。剧本上有王杰希龙飞凤舞的笔记。喻文州大致能辨认出他写的什么,对人物的理解,大部分是对江蘅和许行云的。
喻文州讶异地扬了扬眉梢,“为什么连我的角色理解一起写?”
王杰希翻页的手一顿,回答中规中矩,“了解你的角色有利于我理解自己的角色。”
喻文州心里对这个意料之中期待之外的答案小小的失望了一下,然后凑过去把头搁在了王杰希的肩上,指了指台词,“对一下吗?”
王杰希猛一惊,却又在反应过来后赶紧克制住了自己的动作以防撞到喻文州。喻文州蓬软的发丝擦过他的脸颊,带起丝丝的痒。
他微微侧过头,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近距离看着喻文州。
“好啊。”

————————————
坐看老王温水煮鱼。
下章可能要写到吻戏了!!!
【容我先爆炸一下】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