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听命07

07.
娱乐圈Paro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且社会普遍接受
————————————————————

这是新年之前的最后一场戏了。
喻文州坐在蓝雨的会客厅里,轻轻搅动着瓷勺。他垂眸看着手机上郑轩发来的消息,想着之后他就有近半个月见不到王杰希。
这半个月的朝夕相处,像是把那个他熟悉无比的身影沿着从前的线条,在心头又重重地刻过一遍。
这可真是挺糟糕的。喻文州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在王杰希面前越发地控制不住情绪。
叩击桌面的声音轻轻传来,对面的女人调笑道,“喻文州你能不能专心点儿,你这是谈合作的态度吗。”
喻文州抬了抬眼,女人长发漫卷,海藻似的攀在肩头,柔软又妩媚。涂着鲜红唇彩的薄唇含着勺子,卷走最后一点奶油。
“又不是我们俩谈。”喻文州微微一笑。嘴上这么说着,出于礼貌还是轻轻推开了手机,偏头示意了一下不远处洽谈正欢的双方经理。
楚云秀吊着眉梢笑,看起来格外的风情。她和喻文州是同期出道,小有交情,此番合作也早已经是双方有意,双方会面敲定一下罢了。
楚云秀调了调自己那杯咖啡,忽然问道,“我听说,你和王杰希演了一对儿?”
“苏沐橙告诉你的吧。”喻文州给她加了点咖啡,心里好笑她一派女王气场挡不住那点儿八卦的心。
楚云秀坐直了身子,眼睛亮亮地看着他,“我还听说你们有吻戏诶!你和老王……啧啧啧,这得逼疯几千万粉丝吧。”
她忽然又靠回椅背上,回到那种风情万种的慵懒姿态,摆出一副调戏纯情小男生的架势勾着唇角笑道,“喻文州,这是你初吻吧?怎么样,要不要姐姐指点你一下?”
真让她说着了。
喻文州出道这么久,也演过傻白甜爱情剧,荧屏初吻早没了,但是自己的初吻,却是实打实还在。
他一直坚持借位拍吻戏,成名之前没少因为这个吃苦头,成名之后倒也没人敢挑他。喻文州自有一份谁都劝不回的倔劲儿,后来这事儿也就成了圈内默认的一件事。
跟王杰希拍这场吻戏,喻文州表面上八风不动,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他是一点儿经验没有,这还是一场他主动的戏,对象还是他暗恋多年的人。
然而被楚云秀这么一问,喻文州却半点不着恼,淡淡反击道,“你怎么知道我这回就不借位?”
楚云秀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你真舍得跟他借位?”
“苏沐橙又跟你瞎八卦些什么呢。”喻文州无奈。
“也就是片场眉来眼去,过从甚密…没别的了!”楚云秀故意拉着音调逗他,又在他出声打断之前话锋一转,“我说,你是真喜欢,还是想玩玩?”
“……”
“说说,吻戏打算怎么办?”
“随机应变,临场发挥。”
眼看那边经理已经站起来握手了,楚云秀赶紧倾了倾身子,轻声笑道,“没关系,在有些人面前,这种事是无师自通的。”
“好了,那我到时候一定会包场支持你的,期待哦~”她故意扬起声调说给经理听,喻文州也配合着说好。双方经理只当他们在聊事业,略一寒暄就送人出了门。
经理还要请他一顿晚饭,喻文州只说还赶着去片场,淡笑着谢绝了。
他也确实要赶片场,不过是去之前还得见一见王杰希。
倒是早就约好的,王杰希刚巧在G市有活动,喻文州乐得往外卖人情,便说请他吃饭,之后同一航班飞H市。
没带助理,喻文州自己一个人开着车去了王杰希在的会展中心。
门口粉丝挨挨挤挤,毕竟是在自家地盘上,被认出来的危险大得多。喻文州径直把车停进了地下车库,算着时间活动结束了,摸出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
那边好一会儿才接起,周围喧闹不已。王杰希低沉的声音被电流模糊了几分,一发听不清楚。
“我在地下车库等你。”喻文州不便多说,报了个位置和车牌就挂了电话,等了半个小时,才见王杰希匆匆赶来,身边还带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
喻文州原以为是他助理,细看才发现是微草近来炙手可热的新人高英杰。
高英杰是王杰希同门师弟,据说是受王杰希一力培养,早晚会成为微草一哥的孩子。近来也多有媒体说他隐隐有超越王杰希之势,虽然有些夸张,也足见其天资和人气。
王杰希对这个师弟颇多关照,喻文州还是有所了解的。不过王杰希今天为什么要把高英杰带过来,喻文州就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要说原因,真的简单到不在喻文州考虑范围内。
高英杰的经纪人没时间陪他过来,门口又被粉丝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打发车过来接也难。G市又人生地不熟的,还有大量对家粉丝出没,实在是很危险。原指望王杰希带他一程,谁知道王杰希早跟喻文州约好了,跟方士谦打过招呼不用管自己。
又不能把小孩儿扔在活动中心,王杰希思前想后,还是把他捎上了。
这边高英杰只听王杰希说有人来接,以为是公司的人。谁知道走到跟前时车门一开,驾驶室走下来一个人。
瘦削挺拔,容颜俊逸,招牌式的笑容软款温柔。高英杰看清他的脸,整个人都吓得不轻,
“喻、喻前辈。”高英杰脱口而出,过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喻文州点点头,给了他一个温和的笑容,“先上车吧。”
喻文州没打算问,王杰希倒是先把事情解释了一遍。喻文州握着方向盘全神贯注地目视前方,闻言只是点点头,“原本定的也是包厢,就一起吃个晚饭吧。既然这样,干脆打电话让少天也过来。他一直嚷嚷着要见你这个亲传师弟呢。”
王杰希没反对,直接给黄少天去了个电话,那边也答应的干脆利落。出于地理优势,居然到的比他们还早些。
高英杰谦逊又温顺,打过招呼坐下之后就开始默默看剧本。王杰希顺势过去指点他两句,这里那里地比划起来。黄少天和喻文州有阵子没见,两个人聊得欢畅又愉快。王杰希一抬头,就看见喻文州笑得开心,一双好看的眼睛尽情弯起,打眼角透露出十分的风情。
他少见喻文州这样开心,往常他的笑总是恰到好处的,连唇角勾起的角度也不会有分毫不妥,优雅又温柔。却总让接近他的人感觉到,这个人像是棉里包了块玉,触手柔软,内里却坚硬微凉。
原来他也是有这样明亮的笑的。
王杰希看着,总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他很清楚那种感觉叫嫉妒,嫉妒黄少天能让这个人放下戒备,露出如此晃眼的笑容。
这样的笑,让人看了就想藏起来。像仓鼠藏果子一样,死死地抱在怀里,深深地埋进木屑里。不时扒出来看一看又赶紧放回原处,不想给任何人看见。
王杰希独自出着神,握茶杯的手越攥越紧,却没注意到镯子从袖口滑出,“铛”地一声撞上了瓷杯。
一桌四个人,都被这一声脆响惊回了神。
一时间,四个人神态各异。王杰希平静地整了整袖口盖住了镯子,喻文州神色如常。高英杰抬起头看了两眼,不知道自家师兄为什么突然有些心不在焉,却也不打算多问,复又低下头去。可是对于黄少天来说,那只镯子着实眼熟了一些。
那是喻文州三天之前发微博的私照上刚刚出过镜的物事,彼时还有一大票粉丝在底下狂舔男神清瘦又好看的手和那只看起来相当古朴典雅的镯子。
黄少天下意识地猛一回头,果然在喻文州手腕上看到一抹黝黑的色调。一抬头,却对上喻文州眸色深深的眼睛。
他和喻文州毕竟打小混大,彼此之间的默契不是一两句话说得清的。喻文州一个眼色落下来,他自然也就会意,只是暗暗地扯过喻文州问道,“你们俩……成了?”
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
“他送我的。”眼看着黄少天眼睛越瞪越大,喻文州赶紧解释,“纪念品而已,他本来打算一对都给我的,我留了一只给他。”
“……这也行?!”黄少天压着嗓子惊叫,“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容易被拍到被认出来啊?你知不知道粉丝眼睛有多尖啊?你俩现在对外还是宿敌人设啊!”
喻文州当然知道。
可不过是一时的头昏脑热,不容得理智讲什么道理,灵魂就叫嚣着绑架了行动。
王杰希看着两个人头挨着头不知道说些什么,却没办法沉下心去思考。惟有扯开黄少天的念头愈燃愈烈,一把火烧到心口,却像忽然打通了什么窍穴豁然开朗。
才知道这么久以来,三魂七魄都呐喊着我喜欢他。
——————————————————————————
老王终于开窍了!!!!
我怎么还没写到吻戏´_>`我去面壁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