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听命08


娱乐圈Paro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且社会普遍接受
————————————————————

跟黄少天一起吃饭永远不会冷场,除去王杰希略微的心不在焉,整个晚饭的过程还是相当融洽的。
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赶飞机,黄少天没空去送,高英杰早他们半小时的飞机飞回B市了。
夜晚的天空出奇地平静,飞机平稳地穿过云层。王杰希心里翻腾着不得安生,偏着头看了一会儿窗外,回身发现喻文州睡着了。
男人睡着的时候像他平常一样安静,王杰希给他要了一条毯子,俯过身去给他盖好。准备撤回身子的时候乍然抬头看到喻文州的脸,距离近得让人呼吸艰难。
喻文州很白净,南方人的特点鲜明。一张脸虽瘦却并不凌厉,线条流畅,眉目舒展,显得温润细腻。他的脸色略有一点苍白,越发称出润红的唇和漆黑浓密的睫羽。像每个睡着的人一样,他的睫轻轻颤动着,在静态的画面中惊起一点极其细微的涟漪。
王杰希僵了一下,略微抬起头看了一眼四周纷纷沉睡的乘客。他试着碰了碰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没有醒。他对王杰希并不设防。
王杰希因为这个想法而心头一动,鬼使神差地,慢慢慢慢倾过身子去。
安全带绑缚着他,还有微弱的声音在心底狂喊着不可以,但他还是缓慢地凑到了一低头就足以吻上喻文州的距离。
王杰希觉得心脏撞击胸膛的声音清晰可闻,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受占据大脑。他低下头,极轻地,朝圣般虔诚地用唇瓣碰了碰喻文州的眉心。
血液在血管里轰然炸裂,高速流转着消解心口的滚烫。王杰希飞快地缩回自己的座椅,侧头看向窗外,舷窗上映出极力克制着表情的一张脸,说不出是惶恐还是喜悦。
喻文州没有醒,依旧睡得很安稳。王杰希不敢回过头去看他,他光净的眉心迫使王杰希回想起每一个细节,简直要把理智蚕食殆尽。
后果就是到剧组的时候因为黑眼圈被画妆师好生教训了一通,好脾气的小姑娘气得不轻,一边给他扑粉一边念叨,“王老师你知不知道你这一场的妆有多重要,粉打多了会生硬的,效果不出来叶导会疯的……”
喻文州在旁边闷闷地笑。他已经基本上完了妆,眉眼间带着刻意渲染过的风流,笑声从嗓子里滚出来,染上三分他嗓音的清润,直挠的王杰希心尖发痒。
王杰希还来不及说什么,叶修推开门朝里面看了一眼,“多熟悉熟悉剧情啊,感情酝酿好,这要是不一遍过吃亏的可不是我。”
一屋子人都笑起来,喻文州顺着他的话应了两句。
“文州,你还是借位?”叶修临走又回身问了一句。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钟。
他倒不介意实拍,但是一直以来他对借位的坚持有目共睹,突然转变反而不正常。喻文州轻轻咬了一下下唇,点头道,“借位吧。”
王杰希一直悬着心听着,听到这里心头重重一沉。虽然早就有了心里预设,终归忍不住有三分失落。
叶修点点头,干脆利落地关门走了。休息室里一时沉寂下来,喻文州和王杰希各自沉默着不知在想什么。直到喻文州的画妆师怯怯地喊了一声,“那个喻老师,你的唇妆还没画。”
喻文州点点头回过身,镜子里是许行云的脸。在这一场戏里,因为喝了酒而隐去了三分冷淡,面上泛着浅薄的红,眼角眉梢都氤氲着风流。他终究不如许行云大胆,敢恣意贪欢。他只能压制住对身边这个人的肖想,生怕一步越线就万劫不复。
他正胡思乱想,画妆师忽然从箱底翻出来一个瓶子,沾了一点浓稠透明的液体润过他的唇。甜香扑鼻而来,喻文州忍不住探出舌尖舔了一下,是蜂蜜。画妆师看着他茫然的眼神笑出声来,一边给他补好一边解释,“喻总你的唇太干了,不能拍特写。润一下效果好一些,你也舒服一些。”
他的唇妆颜色比往常亮一些,却又显得水润而柔软,薄薄的唇瓣略微张开,完全就是诱人犯罪的样子。
喻文州勾起唇角,对着镜子轻轻笑了一下,试着去进入角色。似乎是对这种一贯的温柔笑容不太满意,喻文州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一会儿。这种有点妖艳贱货的神态对他确实有难度,喻文州看了一会儿,忽然回忆起昨天楚云秀的神色。

许行云安静地坐在天台上,身侧放着一瓶洋酒。年轻男人抛下了往日那些矜持优雅,席地而坐。他修长的腿微微曲着,西装外套不知道扔在哪里,只剩下衬衫勾勒着劲瘦的身材。苍白修长的手指握着玻璃杯,与琥珀色的酒液相映,宛如稀世的艺术品。
月色很好,凉凉地打在他身上。许行云沉默地看着远方,灌下一口酒,白净的面皮上三分薄红,煞是动人。
“又喝闷酒。”低沉的声音轻轻落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的江蘅站在他身后。
江蘅看了他两眼,打量了一下那瓶所剩无几的洋酒,也学着他席地而坐。许行云只带了一个杯子,于是江蘅就俯过身去就着他的手喝了口酒。
“你最近心情差得很,”江蘅的目光也落向远方,不紧不慢道,“怎么,后悔了?”
许行云眉梢一挑,唇畔的弧度浅浅斜斜,笑容凉薄而诱人,“都是杀人无数为恶万千的人,问后不后悔的话有意思吗?”
“如果你后悔,我可以放你走。”江蘅回过头来看着他,干脆利落地探手把他手里的杯子夺了。许行云偏过头,漆黑的眸子对上清浅的瞳,复杂的视线在两双眼睛之间撞来撞去。
“走?”许行云嗤笑,他醉意有了六分,笑容越发的张扬起来。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吊起眉梢,眼角上扬,把一双眼睛拉成狭长的样子。漆黑眼睛里忽然如同寒冰融化,水纹一层层地漾开,在古井无波的眸子里荡出了涟漪。
那神色直叫人心头大乱,从眼睛到唇瓣,光华潋滟,处处风流。
“乱世里头,去哪儿不是一个死。不如在刀口上舔血……”
许行云一侧身抓住了江蘅的手腕,凑上去贴近他的唇,吐气落在他唇瓣上。
“抓紧时间贪欢。”
喻文州微微偏过头,靠近王杰希。摄像机的位置事先都有过细致的确认,他知道怎样让这个吻看起来足够真实。
但就有这么不遂人愿的事,坐着侧身的动作太难借力,喻文州手下没撑住,整个人朝王杰希的方向倾了倾。让他不偏不倚地,蹭上那人柔软的唇瓣。
和喻文州的唇比起来,王杰希的唇瓣更饱满柔软一些。沾了冬季的凉意,恰到好处的温度一路蹿到胸口,点燃喻文州强压在心底的火苗。
王杰希几乎是瞬间就炸了。
喻文州没闭眼,满眼的深情缱绻还未散去,勾的人不知今夕何夕。他的唇瓣湿漉漉的,尽管只是轻轻贴上,还是有一股浓郁的甜香冲了过来。
叶修没有喊停,两个人不知道出于什么私心也没有叫停,拍摄还在继续。
喻文州动作一偏,手下彻底没了施力点,几乎是栽进了王杰希怀里。王杰希下意识地伸手一揽,扣住了他的后背。
江蘅轻而易举地夺取主动权,扣着许行云的手腕把人扯了过来。他动手的时候,恰恰握到了喻文州手上的镯子。
太好的月光,袖管下撞到一起的对镯,丝丝缕缕绕过来的甜香,喻文州光华熠熠的眼睛。也不知道哪一样勾动了心魄,让王杰希意识到,这是他最光明正大的吻喻文州的机会。
不如抓紧时间贪欢。
王杰希眼神里有一瞬间迸发的决绝,他微微俯下头,让原本就略微接触的唇完全贴在了一起。
喻文州已经彻底失了应对,这一连串的动作杀伤力太大,让他只能本能地回应。甚至于王杰希舌尖描过他的唇,探进口中扫过齿列,他都没能抗拒的了。
王杰希也没有再进一步的动作,没有抵开他轻轻阖着的牙关。他只是就着这个动作,轻轻厮磨着。
已经够要命的了。
喻文州一贯清明的大脑一片混乱,手虚虚落在王杰希腰间,由他索取。
酒杯被碰倒,酒液洒了一地,醇香馥郁。
顺利地一条过。结束拍摄之后两个人都头晕目眩,喻文州撑着最后一点清醒从王杰希怀里挣扎起来,又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地上。
叶修拍着巴掌走过来,一手一个把俩人拽了起来。
“不是说借位么?”叶修看看喻文州,眼睛里的笑意促狭。
“意外。”喻文州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是被王杰希吻过的兴奋还是经受意外的无奈。
叶修点点头,“处理得不错。”
他转身集火王杰希,“拿了喻影帝的初吻感觉如何?”
王杰希已经回过神来,轻轻拍了拍袖口,抬眼看看他,把不想回答的意思传递过去。叶修也不在意,拍拍他的肩就走开去看效果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一眼,同时开口道,“抱歉。”
喻文州闷闷地笑了一声,“本来就是我没控制好,杰希不用道歉。”
俩人默契地轻描淡写把这事儿揭了过去,喻文州靠在他身边低声问道:“王老师,用户体验如何?”
王杰希猛一侧头,就对上他满眼调皮的笑意。这可是你先撩的我。王杰希咬牙。
他附在喻文州耳边,音色微哑。
“特别甜。”

——————————————————
啊啊啊啊啊终于把吻戏写完了我先原地爆炸一会儿
嘴唇上润一层蜂蜜是来自我家母上的灵感,当时就在想这种文州亲起来一定超!甜!
还有就是之前在飞机上文州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不然他就会扑上去酱酱酿酿了吧大概……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