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If I can 01

影帝王×作家(编剧)喻
双向暗恋  HE保证
激情开坑,佛系更文。想哪写哪,没有保证
请仔细阅读以上预警,如无不适,祝您试阅愉快
——————————————————————————————————————————————————

“王老师,有个剧组邀请你去试戏。”助理挂了电话,语气中还颇有几分惊奇。
王大影帝身价惊人,追着想要他演的剧本摞起来坚决可以等身。这年头找他还要试戏的剧组着实不多,堪称一股清流。
正在卸妆的王杰希不敢乱动,只能绷着脸面无表情地问了一句,“什么戏?”
“是个小说改剧……好像叫《易思量》,听说要求很严,所有重要角色都要试戏选角。”
王杰希眉梢微微一动。
“索克萨尔的小说?”他问。
正在给他卸妆的化妆师乍然兴奋地睁大了眼睛,下意识接话,“对对对!王老师你也知道索克萨尔啊!《易思量》超级好看的!”
“那这部剧……”
“让你方哥安排一下,去试吧。”王杰希淡淡道,神色间都是安排日常工作的随意和冷静。
天知道他心里风起云涌惊涛骇浪,要把王大影帝多年冷淡坚硬的心拍出个窟窿来。
索克萨尔是个非常有名的网络小说写手,蓝雨网站的签约写手,可以说是蓝雨的一面招牌。
他更文不像其他写手那么频繁高速,但是胜在篇篇精品,文笔优雅情节曲折逻辑通顺,深受追捧。
而对于王杰希来说,索克萨尔不仅是个优秀的作家,还是他打小到大单恋数年的喻文州。
两家母亲是至交好友,纵使后来成家后一人南下一人北上也保持着每年至少两次雷打不动的会面。
王杰希从记事起就很喜欢喻文州。
南方来的小家伙,白净柔软,笑容清甜,活像个糯米团子。后来抽条成长,越发清秀俊逸,君子如玉。
他心里那种纯粹的喜欢,也在心里头埋得久了,酝酿发酵,成了这么一份既酸涩又醇厚的暗恋。
喻文州国外游学三年余,于是王杰希每年固定见他的两面也没了。但也正是在这三年里,喻文州从一般的写手变成了蓝雨的一张王牌,而他拿下影帝声名鹊起,成了娱乐圈屈指可数的大神。
再见面,当叹一声东海扬尘,转瞬桑田。
他的书改成剧本,王杰希无论如何是要演的。不为别的,好歹安慰一下自己那颗久旱将死的心。
似乎他的文字也沾染着他身上的气息,清新淡雅,柔软多情。和他有关的东西,王杰希都想要拼命抓住。

“你让我排的那部剧,我大概了解了一下,”电话那头方士谦平铺直叙,“原作有口皆碑,肖时钦执导,有好几个一线演员想参与。差不了,可以去试试。”
“编剧呢?”王杰希问。
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回忆失败,“还真不知道,圈内没消息。”
这话一出,王杰希感觉心骤然狂跳起来,某种越来越强烈的预感充斥心头,带来大起大落的喜悦和惶恐。
“好好准备一下。”

方士谦接到王杰希的时候很是吃了一惊。
他知道这一场试戏王杰希重视,没想到重视到这种程度。一向靠实力说话的王杰希,今天居然根据角色调整了衣着。这可是从没有过的。
他要试的角色是男主角易清。典型的都市精英人士,是一名外科医生。
一向偏爱休闲装的王杰希,穿了一身白衬衫长风衣,挺括平整,利落而优雅。方士谦还注意到,为了贴合形象,他找画妆师修饰了过于硬朗的面部线条,显出几分柔和来。
认真当然是好事,方士谦认为王杰希有这个态度,拿下这个角色把握极大,当下神色也松了几分。
作为影帝,王杰希是有自己的休息室的,不必和其他人一起候场。刚坐下水还没喝上,肖时钦推门而入。
肖时钦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会做人,和王杰希私人关系不错,知道他来了,于公于私都应该过来看看。
几个人寒暄了几句,方士谦试探性地问道,“老王这个角色试戏的都有谁啊?”
肖时钦也不避讳,略一考虑,对王杰希笑了一笑,“对你有威胁的没几个,满打满算只有一个张新杰。”
“张新杰来了?”方士谦神色惊奇。
王杰希蹙了蹙眉,张新杰的气质和这个角色相当靠近,的确竞争力强大。他还不及细想,就听肖时钦道:“你和新杰都是咱们那位编剧看好的,我们只是尝试发了邀请。有一个都很好,没想到你们俩都这么给面子。”
他说的委婉,那“看好”两个字,分明就是在告诉他们,选角这件事,那个编剧话语权极高。
王杰希的心又不安分地跳起来。
真到他试戏的时候,场内站定,肖时钦身边穿着白色薄毛衣的年轻男人握着他的资料抬起头,笑盈盈地看了过来。王杰希的心反而安稳下来。
他选择的是女主角离开时,男主角目送她远去的那一场戏。
没有强烈的冲突和情感的爆发,甚至于连台词都没有几句,一个极其平和的片段,连肖时钦都感到讶异。
他向她道完“保重”,就那么站在那里,一瞬不瞬地看着远方并不存在的背影。嘴唇张合,呼唤女孩儿名字的声音轻得几不可闻。他站得笔直笔直,步子一步也不动,眼睛却直瞪着前方。也许是睁得太久,也许是迟来的不舍,他慢慢转身地一刻,眼角泛起一点点的水光。
现场短暂的寂静之后掌声一片,王杰希鞠了一躬,转身出门。方士谦在门口等他,神色里也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刚刚那一段太漂亮了,我觉得咱们这个角色稳了。”
王杰希抿起唇笑了笑。对他来说,这个场景不是戏,而是他亏欠自己的一场送别。他的目光所及也不是虚幻的远方,而是肖时钦身边,那个笑容柔软的年轻人。
他真的回来了。
王杰希无数次幻想过喻文州会回来,他们会重见,他甚至幻想过他要怎样面对喻文州。
而真正见到他的时候,所有想过的愤怒怨怼兴奋狂喜都不曾出现,只有积压已久的思念终于冲破禁制,在心里肆虐。

试戏已经全部结束,喻文州提笔在纸上勾画两笔,侧过头与肖时钦交流。
“那男主角…?”肖时钦指了指空白的一栏,低声询问,“我觉得……”
“王杰希。”喻文州仍是笑着,在心底惊奇,三年有余,他还能把这个名字念得这样轻快流畅。
肖时钦与他统一意见,看着初定的名单神色越发愉悦。也不知道是不是借着喻文州这部书的名声热度,招来了一批优秀演员。唯一的问题就如果雷霆来承制,资金可能紧张。如果资金足够,能够全部敲定下来,几乎就是顶配。
而资金的问题,有人正在帮他考虑。
王杰希靠在车座上,一派漫不经心地问方士谦,“你介意我带资进组吗?”
“王杰希你说什么东西??”
王杰希正视着从副驾驶扭回身子来瞪着他的方士谦,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带资进组。”
方士谦愣了好一会儿才答话,话里话外都是怀疑。
“老王我记得你还是十八线的时候严词拒绝过一个大佬让你带资进组差点被封杀。别说现在,这四个字跟现在的你不可能有关系好吗?而且你现在去哪儿找投资又凭什么说服人家,你不会指望公司吧??”
方士谦嘴皮子动得飞快,王杰希等他说完,慢悠悠道,“我犯得着找别人吗?”
“我的意思是我自己投资。”
方士谦眼睛已经不能瞪得更大了,要不是习惯了自家艺人风骚的脑回路,他现在就能厥过去。
“你准备投多少…?”
王杰希不出声地跟他比了个数,方士谦怔了一会儿,猛地撤回身子瘫在椅子上。
“你这不属于带资进组,你这属于老板进组。”

TBC
————————————————
这是一个霸总王√
我会说我开这篇就是想看他俩激情谈个恋爱【bushi

评论(2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