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If I Can 03

影帝王×作家(编剧)喻
双向暗恋  HE保证
激情开坑,佛系更文。想哪写哪,没有保证
请仔细阅读以上预警,如无不适,祝您食用愉快。

三次太忙这篇意思意思算个七夕贺文吧QAQ

前文走这儿02
开头走这儿01

————————————————————————————————————————————————
“杰希……哥哥?”
王杰希瞬间失语。
喻文州小他一岁,小孩子对年龄向来有奇怪的忌讳,尤其是在差个几个月一二年的小孩子中间,谁也不甘心被别人压一头。
是而这样的称呼,王杰希通共也就在喻文州有求于他的时候听过几次。回忆起来都是小时候了,那时候喻文州还是个小奶团子,声音清脆,切冰断玉一样好听。全不似现在这样温柔低缓,带着南腔的软糯,在他耳边久久不散。
他自己被喊晕了头,自然也没注意到喻文州耳尖一抹绯色,与他白皙的肤色大不相同。
两下里心思大乱,这一页被匆匆揭过,两个人挑着寻常的话题聊。带上了生活的烟火气,聊得顺畅许多。
肖时钦是在国外出席活动的时候认识的喻文州,喻文州回国也算是受他力邀。喻文州回来得仓促,现在住的房子是租的。
王杰希的心又不安分地跳动几下,开口试探,“要不然住我那边?我有闲置的房产。”
他不是喜欢买房置地的人,只有自己住的一套和一套空置。空着的一套有时用来朋友间开party,有时在空档期过去休养,他也计划过重新装修给父母住。但是当然,他完全不介意用来金屋藏娇。
然而这个“娇”平静地摇了摇头。
“这次回来要定居的,等这边租期到了我应该就能把房子安排好,不去麻烦你啦。”
喻文州一贯是这样的人。
王杰希打从开头就猜中了答案,却还是忍不住开口去问。从小到大,喻文州都是这样默不作声地倔强着,温温柔柔地,把谁都推在一个恰当的距离外。
王杰希每年见他至多不过三五面,故而对他的印象都是跳跃式的。
太小不怎么懂事的时候,喻文州会拽着他喊“杰希哥哥”,乖乖跟在他身后半步,却从来不与他争抢零食玩具。只接受分内的,从不提过分的要求。
后来十二三岁的喻文州,刚刚有了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往后的淡雅还未磨练出来。那时候他拒绝王杰希的保护和照顾,一半因着生来的乖巧内敛,一半因着年轻的骄傲好强。
十六七岁快成年,他越发像是块美玉无暇,光华莹润,谦和有礼。王杰希仗着与他多年的交情,仍与他亲昵熟络,却已渐渐觉出喻文州素日待人那种波澜不惊的气度来。
后来喻文州出了国,王杰希再没能见到他。久别重逢,故人已似佛前一朵青莲,淡泊清雅,不与世人结因果。
向他提供帮助被拒绝对王杰希来说习以为常,喻文州内里的骨韧而刚,不向任何人服软。
“你总是这样。”
王杰希无奈地笑了一声,没忍住伸手揉了一下他乌黑的发,触手柔软,惹他多停留半分。
喻文州没躲,王杰希打小以这事为傲——不太喜欢别人触摸的喻文州,从来不抗拒他的这类行为。大约是自小认识的缘故。
王杰希得寸进尺,手从他发顶滑落,轻轻捏了捏他清瘦的脸颊。这张脸手感大不如从前,带来的躁动却远胜从前。
喻文州仰头避了避,没有躲开。白净的面颊上三分匀红,眼神不动声色地转开了。
王杰希弯唇笑笑,找回了几分亲昵就不继续逗他。他还想说点什么,却又总觉得他和喻文州现在的状态不尴不尬。
太官方的虚伪,太亲近的尴尬,最后王杰希中规中矩开口道,“跟我讲讲易清这个人吧。”
喻文州想了想,进屋给他拿了本原著。他把书递到王杰希手里,平静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清则易柔,惟志趣高坚,则可变柔为刚。易清,是个清刚之人*。”
王杰希脱口道,“像你一样。”
“未免太看得起我。”喻文州笑,抬头看了看挂钟,略略收敛了笑意,“不早了,你再不回去,被拍到就不好了。”
王杰希有时候挺烦他的小心和规矩,但也知道他是对的那个。但他没想到喻文州还有一语成谶的本事。
他第二天早上是被方士谦的电话震醒的,网页上铺天盖地都是“影帝深夜外出不知心系何方”的报道。
喻文州先下车,没有与他并行。不可能有人在喻文州家楼下蹲守,俩人开的是王杰希的车,这狗仔或许是跟在他们后面到了这里,没有拍到先行一步的喻文州,只拍到了随后的王杰希。而且照片清晰度虽然一般,却完全可以肯定是他。
一时间热闹非凡,王杰希寥寥无几的绯闻对象又被挨个儿扒了一遍,各种清奇想法恶毒言语层出不穷,黑子粉丝撕成一片,路人捧瓜煽风点火。
他们这个圈子最是这样,圈外人人都以为自己是旁观者清,以正义主持者自居,其实不过是无数巧合和断章取义凑成人们自以为的真相。
王杰希和方士谦解释清楚情况,撇撇嘴咽下了一句“我倒真希望发生点什么呢”。
方士谦分析了一圈,最好的方法就是请喻文州出面澄清。他知道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多年好友,让王杰希直接跟喻文州联系。但王杰希有所迟疑,他不想把喻文州牵扯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面来。
他还在迟疑的时候,喻文州的电话打来了。
他昨天刚留了王杰希的新手机号,没想到第一次打却是因为这种事。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语气温和而坚决,用一种比平常略快一些但依然保持平稳的语速给他分析状况,条理清晰,简洁透彻。最后喻文州下结论,“只要我出面澄清,应该就不会有事了。”
王杰希原本想说你不来当经纪人真是可惜了,听了大半才意识到他这是在宽慰自己,原本就有限的郁闷不禁烟消云散,捂着手机低低地笑起来。
“那就麻烦喻大作家帮忙了。”
喻文州办事向来妥帖利落,几分钟后一条微博就发了出来。

索克萨尔V:其实这是我家……刚刚回国就被扒出了住处真是一言难尽。王大影帝是来找我讨论角色的,是个非常认真敬业的人呢。同时也公布一个好消息,《易思量》要改剧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最后,万分疑惑并庆幸和王老师一起的我为什么没有被拍到。//娱乐日报:影帝王杰希深夜现身某小区……

他这段话说的机巧,聪明人能看得出来。短短几句话,澄清了传闻,称赞了王杰希,宣传了新剧,还卖了个委屈。一箭一串鸟,没有一个字是浪费。
底下的评论纷纷是类似于“居然没拍到我索正脸狗仔差评”“啊啊啊我想看索大”“易思量改剧好期待!!”“我男神跨界合作??”“狗仔好烦啊侵犯别人隐私连索大都不放过”的画风,黑粉不成气候,失去了最大的话柄纷纷陷入沉默。
方士谦打电话给王杰希,“你这个朋友不简单啊……”
王杰希淡淡一笑,“我今早还在说如果他做经纪人没你饭碗。”手下轻轻一点,一条微博也跟着发出去。

王杰希V:你们索大人好且帅。新剧请多支持!//索克萨尔V:其实……//娱乐日报:影帝王杰希……

粉丝一片爆炸,一半在吹王杰希吹新剧吹喻文州,一半在吐槽老干部王今日画风极度ooc。还有一小部分在说“只有我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意外的不简单吗”。
王杰希挑挑眉。
噫,cp粉这么容易产生??考虑多培养几个。

TBC

*:“清则易柔,惟志趣高坚,则可变柔为刚;清则易刻,惟襟怀闲远,则可化刻为厚”——语出曾国藩先生。

————————————————————————————————
喻·认真心脏·文州
王·心脏不用在正道上·杰希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