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If I Can 04

影帝王×作家(编剧)喻
双向暗恋  HE保证
激情开坑,佛系更文。想哪写哪,没有保证
请仔细阅读以上预警,如无不适,祝您食用愉快。

开学前抓紧挣扎一波…
前文走这儿3
开头走这儿1
————————————————————————————————————————————————
这事儿没掀起什么风浪,但一大早的遇到这种事,任谁都不会舒心。
难得有一天没通告,居然还遇到这种糟心事儿。王杰希按按眉心,也没了补觉的念头,把自己从被子里剥出来懒洋洋地起身洗漱去了。
王杰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比十年前顶多能算个放大版。五官神态都没怎么变,只是脸部线条更硬朗了些,五官长开了,青涩和稚气逐渐褪去,染上了在成人的世界里摸爬滚打多年带来的沧桑和稳重。
喻文州则不同。王杰希想,喻文州小时候,是个极软糯乖巧的性子。又白又软,整个人带着一种奶气,属于隔壁阿姨口中那种“一看就知道成绩挺好”的孩子。然而长大之后全然没了那种稚嫩,才显出他的眉眼如玉来。乍看不惊艳,却经得住细细地打量,久久地把玩。他恍惚又想起喻文州昨天那句“杰希哥哥”,忍不住对着镜子笑了。
回身来看到《易思量》发了官宣,转发完想起来关注了喻文州,才发现喻文州早就关注过自己。这可真是…他疏忽了。
他原想着今天没事,可以在家瘫着,转头手机就不要命地响起来。王杰希低头看了眼来显,略有些惊异地摁下了接听。
“老王,有空没,见一面。”
那混杂在电流里慵懒低哑的烟嗓,也确实是叶修的声音没错。
“叶神?”不远处温润的嗓音飘过来,让还没来得及答话的王杰希浑身一颤。
叶修懒懒地笑了一声,似乎是招呼了那人一句,又转回头来问他,“好事儿找你,来不来给个准话儿啊,用不用我帮你给导演请假。”
“不用了,我有空,地址发我。”三个短句结束对话,王杰希径直挂掉电话换衣服去了。
叶修有什么好事儿他不管,叶修身边就坐着一个“好事”。
小心思从来就藏在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里,就好比从来穿休闲T恤和叶修吃火锅撸串的王杰希,因着喻文州在场,就要穿深色牛仔裤配当季新款风衣,活似刚从哪个秀场赶来。
王杰希推开包厢门,果然还是叶修一贯的风格,冷气开着,九宫格火锅咕嘟咕嘟冒着泡,各色菜蔬堆了一架子。
这家火锅店他们常来,不单因为味道好环境清幽,更因为老板算半个圈内人,保密性很强。
包厢里没几个人在,懒懒地靠在一侧沙发上把玩手里烟卷的叶修,这边说两句那边说两句叽叽喳喳不停的黄少天,还有正帮着黄少天把难煮的配菜先放进锅里的喻文州。
喻文州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偏浅的色彩像是浸在水里一样明净清浅,称着他雪白的肤色和柔软的黑发异常乖巧。喻文州做事总是特别认真,他垂着头,刘海和朦胧的白雾一起微微遮住了眼睛。喻文州左手端着白瓷盘子,右手捏着乌木的筷子,轻轻地把菜拨进油锅里,几乎不溅起一点儿油汤。动作行云流水,像一副配色鲜明的画儿。
“挺快啊大眼儿。”叶修打招呼的声音暂时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那边喻文州也擦了擦手抬起头来。
“杰希。”喻文州软软地笑了一下,轻声唤他。这一句唤得三人俱是一愣,黄少天冲到嘴边的话都被打了个结。
叶黄二人震惊于他过分亲昵的称呼,王杰希则震惊于他突然转变的态度——他之前在人前都是恭恭敬敬喊他“王老师”。
他眼角禁不住泄露出一点欢喜雀跃,勾着笑点头回应。
叶修看看喻文州,又瞟一眼王杰希,问王杰希,“认识?”
王杰希自知他俩刚刚的表现说“认识”实在是委婉了,对着好友毫不避忌地回道,“岂止认识,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了好吗。”
“谁是青梅?”喻文州走过来,从叶修面前的果盘里插了一块梨放进嘴里,含着满嘴果汁不大清楚地接话。
“当然你是。”
“美得你呢。”
这几句旁若无人的调笑宛如天雷一记,把从刚才愣到现在的黄少天都给劈清醒了。
叶修不关注网上那些个风浪,他可是知道的。看俩人今早的互动他以为最多就是合作关系商业互吹,这“青梅竹马”怎么回事?
王杰希乐得从中找回几分年少时的轻松熟络,根本懒得去解释太多。喻文州对上黄少天快把他瞪个对穿的眼神,无奈解释道,“我和杰希从小就认识。”
火锅咕嘟咕嘟的沸腾声一时成了室内唯一的声音,最后叶修拍拍手站起来朝饭桌走去,“行了行了,先谈正事。”
正事是这么回事儿。黄少天是个专业编剧,素以活泼幽默暗含深意的喜剧闻名。叶修则是一代影帝,跟老东家决裂后出国进修沉寂了一年,刚刚回国不久。叶修不知道出国一年修的是个什么,回来说想当导演,想拍点直击人性深处的东西。
喻文州是黄少天引荐给他的,正好回国机会难得。主演嘛,自然从叶修关系好又信的过人里面找,首选王杰希。
“这种事你不应该找我,应该找我经纪人。”王杰希灌了一口可乐,神色波澜不惊。
叶修点点头,“找你经纪人是我经纪人的事情,我只负责找你谈。”
“剧情梗概可以让文州给你讲讲——反正我比较满意。本子快完成了,文州同意担纲编剧。所有准备工作我做好,差你这一阵东风。”
叶修说话简洁明了。条缕清晰,有理有据,一点夸张渲染不带,所有客观条件铺开了摆在桌上,就是告诉你,我有这样的能力和自信。所有筹码一推,赌你敢不敢来陪我疯。
王杰希恍惚想起他当初风头最盛的时候,那种不经意间泄露出来的强大与光芒。不鸣则已,一鸣动九霄;不出则已,一出比天高。*
第二个窜出来的念头是,喻文州这个人,到底为回国做了多少准备?在这个圈子里,叶修是足够强大随性而来的东山再起,喻文州是深谋远虑尽在掌握的初露锋芒。而他王杰希,正是光芒万丈的事业巅峰。
还挺搭。
王杰希笑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刚刚吞下一块鸭血,淡色的唇被辣油染得鲜艳。
想来叶修不会知道他这些条件里最让王杰希无法拒绝的是什么,王杰希就有了几分对赌胜利的快感。纵使他和叶修赌自己的心思输了,却是输在心甘情愿。算不得败。
他把又一口冰可乐咽下去,再开口的时候嗓音有点哑。
“可以。”

TBC
*:出自动画三国演义片头曲《梦在燃烧》。可以说我是非常喜欢动画三国的几首片头片尾了。
——————————————————————————————————
黄少:我在这一篇里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鱼鱼开始不动声色地撩老王了emmmmm……这篇不会太长发展应该还会挺快的。

另外这一篇写到的叶修的片子单纯为了剧情,不会在正文里出现,后期看情况,如果大家想看我们走个番外。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