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听命09

娱乐圈paro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且社会普遍接受

好说歹说是赶在年前把喻王两人的重头戏拍完了,叶修说最后请一顿饭,算是结束了年前的拍摄。
请客请的是全剧组,主演们自然单坐一个包厢。喻文州今天没有拍摄任务,是从别处赶过来的。他到的时候人基本到齐了,一群人围着大圆桌谈笑。喻文州扫了一圈,一共还有两个位置空着。叶修身侧怕是给苏沐橙留的,他就心领神会径直向另一个走去。坐定才发现他和王杰希恰恰隔着半张桌子,几乎面对面。
王杰希从他进门起就看了过来,神色一如往常淡漠,目光跟着他却半分也没有移开。喻文州对上他的目光微微一笑,点了点头以作回应。
等他落座,苏沐橙也匆匆推门进来了。叶修不喜欢虚词客套,见人齐了简单地跟众人举了举手里的饮料——甚至都不是酒——就算是开了席。
喻文州肠胃不算太好,又略微有些挑食,酒席上一般吃得不多。吃一点东西都是为了防止空腹喝酒闹出毛病来,每样吃一点点,故而吃相格外优雅。
王杰希在对面远远看着。喻文州穿不惯羽绒服,一向是大衣毛衣衬衫三件套。包间里暖气开得足,他身上就只有一件针织背心和薄薄的衬衫。大约是怕脏了衣服,他把衬衫袖子一路挽到了臂弯,露出一截白净的小臂,漆黑的镯子在手腕处格外显眼。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拍过吻戏这种亲密的戏份,王杰希现在居然能坦然地、毫不避讳地盯着喻文州看。
看久了,他就发现喻文州几乎什么也没吃。他总是温和的笑着,回应着身边每一个人的话,间或还要应付两句叶修那边远远的调侃。喻文州好性儿,对来往敬酒几乎来者不拒。他们喝的是相当高档的红酒,纵然一次一小口,也已经一杯见底,喝了相当不少了。只有在说话和饮酒的间隙,他才会极优雅地朝自己嘴里递点儿菜。
王杰希暗自蹙了蹙眉,探手拿了自己的碗,盛了一碗汤。喻文州一抬眸,就看见转盘带着满满一碗汤停在自己面前。对面的男人神色如常,只眉梢轻轻一挑,递了个眼神给他。
喻文州何等灵慧的心,当即不动声色地把那碗汤拿到了自己面前,将自己还空着不曾用的碗放在转盘上,转过剩下半圈递给王杰希。
两个人都是把碗贴着一个大而深的汤碗放在阴影里,加之众人谈笑喧闹,这点小动作并没有引起注意。
不过有心人自然能注意到,比如叶修身边,正朝这边露出明媚笑容的苏沐橙。
喻文州伸手捧住那个小碗,热汤的温度熨着掌心,雾气在他眼前缭绕又消散。那是一碗花旗参乌鸡汤,一般属于这种席上看的功能大过吃的菜。也不知道是不忍心破坏那只至今完整地卧在汤碗里的鸡还是知道南方人注重汤胜过内容,王杰希给他盛了一碗干干净净的汤,连浮油都少见。
喻文州小口小口地啜,草药的清苦和鸡汤的浓香纠缠着在舌尖打滚,化作一线落进胃里,轻柔和暖。
指尖无意识地摩释着碗壁,喻文州抬起头迎着王杰希躲闪不及的目光,似乎是笑了,又似乎没有。王杰希看着,心道自己真是疯了。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大家互相道了别,各自上车离开了。
王杰希落后几步,见喻文州还不紧不慢地整理着衣服,鬼使神差问了一句,“用不用送你?”
没想到喻文州真的抬起头,笑眯眯地说好。
怎么总感觉被人套路了。坐在后座扣安全带的时候王杰希想。
喻文州脸上有薄薄的绯色,是酒精带来的血气上涌。王杰希恍然觉得他有那么几分像戏里的许行云,但又很不一样。喻文州即使有些醉意,也还是温和平静,不会发酒疯也不会上来强撩他。没有那么放纵,却半点不少风流。
他双眼半闭的时候,掩去了眼底的一切光芒,褪下沉稳优雅的一面,最是惹人动心。喻文州靠在车座上,不知道到底睡着没有。无处安放的手指轻轻勾着王杰希的衣角,透露出一种王杰希很受用的依赖。
喝醉的喻文州很乖,简直像是平时无处寄托的脆弱柔软都留到这一时,千丝万缕地缠住了王杰希的心。
王杰希的臂一直架在靠背上,垫在喻文州身后。这时候探手一揽,就能毫不费力地把他拉进怀里。但他终归还不敢这么明目张胆,只是轻轻碰了碰喻文州的肩。也许是天太过于眷顾他,喻文州安全带没扣,居然真的毫无防备地晃了晃朝他靠过来。
王杰希当机立断地把人接住扣在了怀里。
前面开车的方士谦手一抖差点偏离路线。
他一个王牌经纪人好心来给王杰希当司机,自家艺人却在后座调戏小男朋友?甚至于因为是他在,王杰希还少了几分顾虑。
这个“小男朋友”还是对家顶梁柱?哪家艺人是这样的?!莫名被喻文州放了个假的郑轩也许会举手回答他,我家的。
被自己经纪人疯狂吐槽的两个艺人靠在一起,画面极其安静。
喻文州还有点意识,能感觉到一只有力的手扣着他的肩,他正枕在另一个人的颈窝。但可能酒精吞噬掉的全是理智,喻文州全然不动躲开的念头,反而是下意识朝他怀里蹭了蹭,贪恋地靠在了那个人宽阔的胸膛。
他好像能听到王杰希的心跳,又或许是他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在胸口疯狂地挣动着。
“文州,文州。”王杰希附身在他耳边轻唤了两声。喻文州没有回应他,埋在他胸口的头轻轻动了动,柔软的发丝擦过他颈窝,却又细密的痒意从心头乍起。
沉寂了好几秒钟,他忽然听到喻文州很小声地应了一声,“诶。”
那声音轻得几乎没了,全不似他清朗的音色。就像他在王杰希颈间作乱的发丝一样,不轻不重地在王杰希心上挠了一道,痒在他抓不得的地方。
王杰希忍不住把他搂紧了一些,安抚性地顺了顺对方的背。
两个人都是要在H市临时停留一晚,住的还是常住的同一家酒店。倒省了分开送的麻烦。
下车的时候方士谦本想提议自己来扶喻文州,就见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扶着喻文州,一个眼刀扔了过来。他不得不极力咽下这个提议,哽得一口气不顺几乎噎死。
“你别乱来!”方士谦最后只能压低了声音警告他,收获了一个不甚明显的白眼。
喻文州的意识还没完全模糊,还能在被拍醒之后带着王杰希正确地找到自己的房间,刷卡进门。
房间门在身后重重关上,王杰希好不容易把他扶到床上,回身想去给他倒杯茶。
一直温顺服帖的男人忽然抬手扯住了他手腕,把毫无防备的王杰希一把扯了过去。
王杰希下意识伸手撑着床沿,睁大眼睛看着喻文州。那双漆黑的眼睛忽然亮得惊人,绽放出几分喻文州罕有的张扬和明丽。
王杰希压着略急促的呼吸,似乎很惊讶,又似乎从进门起,就有这么个隐晦难言的期待藏在心底。
喻文州抬手,顺着他垂落的领带一路摸到结扣,握在手中把玩了一下。然后他一把扯住王杰希的领带,把他向下带了带。
两个人几乎额头相抵,躺着的男人语调慵懒,他开口,声音还带着酒后的微哑。
“王杰希,你这到底,算是什么意思?”

——————————————
这章比较短但是!
摊牌了摊牌了!!!!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