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共渡(上)(仙魔paro)

仙喻×魔黄
黄少生贺,短篇,8.10完结
文笔渣ooc慎入
剧情凌乱不知所云放飞自我

逍遥殿的仙君忽然摆宴,众人新奇之余,却是赶集一般的拥了去。

喻文州掌逍遥殿五千年,除了生辰或必要的还礼,从不大肆宴客。然而问也问不出个什么,喻文州只是笑,却是看得出心情不错的。

仙人的宴会也就是那么回事,推杯换盏言笑晏晏,其间少不了与江波涛肖时钦几个的寒暄问候,也少不了同王杰希等相互嘲讽。不过就是那么些事儿。

几个仙人全然没一点超然之姿,几杯琼酿下肚就有八分醉意,携手而去。喻文州含着一如既往的温和微笑送走了江波涛和他挽着的周泽楷,送走了被戴妍琦搂着脖子的肖时钦,心道人间关于仙人无情无爱的传闻实在错的离谱。王杰希倒还清醒,飘然而去的时候目光明亮的扫过他眉眼,轻飘飘落下一句,“仙君近些日子小心桃花劫呐。”

这个人成仙之前怕不是在人间给人算命看相的么。

人都送走了,喻文州回身去了后山。逍遥殿后的风景一向好,山后水波浩瀚,八角凉亭于云水之间如振翼之鸟。山上桃花纷纷扬扬落了满目红雨,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的景倒也不觉得惊艳,喻文州甚至在想要不要听王杰希的话把后山桃花砍了。

那股子气息就这么毫不收敛的窜到了他的感知范围内。喻文州略微一挑眉,踏着云向湖上的凉亭去。

亭子不小,两侧垂落的竹帘被风吹动,喻文州一眼就瞥见了那个身影。那人是少年模样,白色锦袍上有蓝色的花纹,显得贵气十足。少年的脸型偏圆,眸子明亮,看起来单纯可爱。

喻文州眼眸里光华一纵,上前时却是神色从容,浅淡笑容如常,“你是何人,擅闯我蓝雨境内?”

少年睁圆了一双漆黑眼睛打量他,却是半点不惧的模样,“我叫黄少天。你便是这殿上仙君?”

喻文州一袭青衣,银色驳纹,称得他面如冠玉,俊逸无双。深邃墨眸映着漫山桃花,既见清冷,又现温存。

“是。你是谁家殿上的,在此地逗留?”

那少年倒是不惧生,对他这主位仙君也不畏。他站得笔直,扬着眉风采飞扬地看着他,琉璃色的瞳孔里光华万千,“听闻仙君殿上云雾茶极佳,来讨杯茶喝。”

喻文州淡然一笑,“我一年得不了二三两的茶,你倒会挑。既来了,随我来罢。”

黄少天高高兴兴地跟在他身后。

诸位仙君殿上都有辅位和弟子,这样的少年多的是,喻文州也不在意他究竟是谁殿上的,只要不是王杰希那微草境里出来的,都无谓。

逍遥殿却是有五千年没有辅位仙君了。喻文州一个人掌管也说不上辛苦,到底还是孤独。因而身边突然有了这么个聒噪的人,倒还挺新奇。

“云雾茶啊…”黄少天捧着茶杯继续念叨,“好东西啊,都说蓝雨境内逍遥殿仙君逍遥自在,吃穿用住样样都是珍品,果然啊果然…”

他“果然果然”地念叨开了,喻文州自捧一杯茶坐在一旁细抿,姿态半分不乱。

黄少天酌下去半杯,却是晕了七分。好像没听说这云雾茶真有让人如凌云雾之感啊……

“你这…真的是云雾茶?”黄少天口齿都有几分含糊起来,抬着一双水色的眼睛看喻文州。

“是,”仙君轻笑,“不过是兑了两滴三生醉。”

喻文州看着终于趴在桌上昏睡过去的少年,目光转过他微红的脸颊。探出的一根指尖,似要落在在他俊朗眉眼之间,终又收回。

幽暗山谷之间,年轻男人坐在悬崖边,似乎动一动就会坠下。男人眸子半眯,却是握着一根银色烟枪,长笛一样抓在指尖把玩,烟雾绕着他盘了几圈,悠悠转开。

他一身慵懒之气,却又透着几分不可抗的威势。对于落在他身侧的喻文州,也没有半分惊讶之情。

“怎么,天界享受够了,也想感受一下我魔界的风情?”

喻文州没有答他的话,在他身边盘膝坐下来,“人间的这东西,挺伤身的。”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烟枪,似乎原不知道自己手里拿的是什么一般,“谁还没几样儿心尖儿上的东西。人人都说不好,但是自己舍不得,那也就没办法。”

“这话说得不像你啊。”

叶修笑,“我只是回答你的话,是你心里头东西太多了,想的多。”

喻文州也跟着笑,“那你这么放心地把魔君放到我那里去作乱,又是怎么着?”

“我可没有。”叶修一脸的无辜,“我只是跟他说,如果讨得到你殿上一杯茶,就送他一样大礼。”

“那你怕是要送穷为止。”

“啧啧啧,”叶修露出一脸鄙视,“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惯着他。”

喻文州转开了话题。

“魏老大在魔界还好吗?”

魏琛是当初蓝雨境的主位仙君,后来堕仙成魔,帮了叶修,在魔界也是一方君主。

叶修终于把烟枪抬起来凑到嘴边吸了一口,姿势娴熟。

“好啊。”他说,“他那性子就适合呆在魔界,怎么不好。”

“你们这些人啊,”他又说,“不要总以为仙界就高魔界一等。所谓堕仙,不过是说适合呆在仙界的人。适合待在魔界的人,去了仙界那才是堕落。”

喻文州笑了一下,“…前辈说的有道理。”

叶修倒是嘟囔了一句,“像张新杰那家伙就应该赶去仙界。”

“行了行了你别跟我扯,黄少天也差不多该醒了你该回回,哥还要跟沐秋出去游历呢。”

喻文州又笑。

“人间若是知道你们这般模样,说书的话本都得改上几千上万字。”

喻文州回到逍遥殿的时候,黄少天还没醒。仙君垂了眉目去看那少年模样的人,悠悠地叹了口气。

啧,叶修哪有什么好心,这分明是给他送情劫来了。要不要去找一趟王杰希…

“…仙君?”黄少天却是醒了,“诶诶这是哪我怎么睡着了,仙君你给我喝的什么?”

喻文州在他身侧翩然落座,“云雾茶啊。”

他目光安然宁静,迎上黄少天的目光,漆黑的眼睛里光华骤盛,如同后山云雾包裹之间的桃花,清淡冷色之间灼灼绽放。

黄少天原本的一堆话,尽数在他目光中消融殆尽。

“……”

逍遥殿上喻文州身边跟了个少年的事儿,于是又很快传遍了整个仙界。

不过喻文州近期几乎没出过蓝雨境,众人也没有机会围观。

黄少天则欢欢喜喜地跟着喻文州,连回去找叶修讨答应的大礼都忘了。

喻文州抚琴的时候,黄少天就在旁边看着。看他修长手指如无暇美玉撩拨琴弦,动作不快却飘逸,一抬一勾都能带动他心弦。

喻文州后山饮茶的时候,黄少天坐在他对面,一杯极品喝的食不知味。那个人面色淡静,满山桃花里笑容自若,温润柔淡。

黄少天心知自己对喻文州的心思,却又不得不深藏。他感官敏锐,总觉得喻文州看向他的眼神里,深深地透过他怀念着某个人。或许这就是他愿意留自己在身边的原因罢?

黄少天独处时不那么多话的时候,就会苦笑着想,他终究是个影子。

然而望见喻文州,却又没有那份挥袖而去的骨气。当初那个洒然随性的小魔君,终是陷落在仙君淡雅温柔的笑容。

“远远站着做什么呢?”一如既往柔凉的嗓音惊醒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站在廊桥上远望喻文州望的出了神,连那人迎到面前也没发觉。

“没……”黄少天刚打算开口,却是被喻文州先一步打断了。

“喏。”喻文州递来的掌心里躺着一块玉,雕成小小的剑形,精美的花纹攀附其上,光泽莹润。然后喻文州眉眼弯弯地笑起来。他笑容一向温淡,难得这样笑起来,一时看得黄少天都忘了反应。

“怎么了?”他笑了笑,“你不是一直吵着说要……”

喻文州忽然意识到错了话,停了下来,笑容略微黯了黯,但是没有收起。

黄少天不意外,却不能不伤心。

“啊…你记错人了吧,没关系你该给谁给谁无所谓的真的…”

黄少天实在说不下去了。喻文州却已经俯下身,把那个小玉饰系到他腰间。他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握着蓝色的璎珞,小心翼翼地系好。

他抬起眸子,眸光一如既往温柔细腻,“过两日不就是你生辰了么,原就是要给你的,收下吧。”

他回身去了,黄少天呆站在原地,手抚上玉佩,几分温凉,终究是握了握,没能扯下。

该…走了吗?

不甘心。

TBC

感谢观看
比个哈特❤

评论(1)

热度(23)